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死靈師--紙(終幕)

本故事其中之人名,地點,情節皆為虛構,若有雷同,某些是巧合。
故事其中之設定請隨意取用,不需通知作者(人名除外)。

-----

死靈師--紙(Paper) 終幕

-----

初春的夜晚常有寒風襲擊極南地,今夜寒風蕭蕭,阿馬空當然是窩在小屋裡,端著書縮在火爐前烤身子,急急忙忙地趕著論文。

他一手持書,另一手持著黑羽筆蘸紅墨水,在潔白的書頁上寫下論文最後一章。

幸虧紙在將他論文草稿折成巨龍時沒有用漏任何一張,讓他救回舊稿時省了不少功夫。離論文發表大會越近,論文進度就越趕,直至今日終於大功告成,功德圓滿。

他將最後一行字抄上書頁,最後滿足地吐口氣,將墨跡吹乾。

這是一本記載「化紙成物」異能的理論手冊,其中以紙為探討對象,剖析了這種能力的奧秘,想必會是論文大會最耀眼的文章,因為這論文解決了一個千古以來的難題,化解了兩個對立理論的矛盾,只要發表出來,阿馬空家族將在法術研究史上永遠留下一席地位。

但是,有一個隱憂困擾著他。

一旦結果發表出去,也就宣告「紙」這個女子曾經在他這裡待過,這也告訴天下人他知道紙的下落,如果這件事引起所有法師的注意,如果埋在墳墓中的遺體被人發現是假貨,那紙的處境就會相當危險。

他是一個自私的人,但他也同時是重視友情的人。

家族的名譽,與朋友之間的信誓,在他內心不斷衝突。

他低頭深深思慮,不斷重複研讀書上新乾的墨水,像在背誦經典般恨不得將書上一字一句全蝕刻在腦海中。

這是他這輩子最偉大的著作,當然希望越多人看過越好,但,每多一個人閱讀,紙和她身旁的那位守護者被追殺的可能性就越大。

他細細閱讀最後一章的每個字母,每個雕花大寫開頭,每幅手工繪出的圖畫。

爐火霹趴響,舞動的光影渲染書頁的黃斑。

縝密周全的思考後,他終於做出決定。他滿足地讀完全書最後一字,那字母剛好被溫暖烘乾,他神清氣爽地闔上羊皮精裝的書本,

然後扔進火爐裡。

書扔出手時他不禁嘆了一口氣,但是想到破布在離去前的感謝笑容,他知道他是正確的。

書頁慢慢燒化,化成一張張飛灰飄過他的臉。

他低聲啞笑,笑自己的釋然抉擇。

看到最後整本書化成一團灰燼與蠟液,他蓋上黑色披風,睡在搖椅上,好幾個月來頭一天睡得如此悠閒。

至於論文發表大會?反正阿馬空家族也不是沒丟臉過,早習慣了。再上去丟一次臉

又何妨?

(全篇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