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死靈師--紙,2008年的新感想(草稿)

以下是目前想到要改的地方,因為是隨筆所以很亂,敘述立場會變來變去,但是新版本的死靈師確定會依照下面的要點來改。

下列的東西會不定期改變或更動。

*.阿馬空(25才的熱血青年)要變成菜逼八的死靈師半熟手,有死靈師法術基礎但不是很強,傭兵經驗也不多,對打經驗更少,泡馬子經驗為零。

*.帶幾個鬼鬼出門吧,阿馬空!他們可以跟你喇賽,幫你偵察,幫你挨刀,還可以在你泡馬子時聚在你身後幫你指導喔!不過他們的指導你還是不要採納比較好......

*.紙,是個被完全寵壞的小女孩!上篇要無敵發揚這點!誰都制不住她,只有愛琺可以。下篇失去雙手後,除了求生的掙扎與愛人之外,對於自己命運的不甘心是支撐她走完全程的重要動力!

*.破布,你的嘴巴要更賤一點,行為更瘋狂一些!你將會是阿馬空的好麻吉,撐起另外半邊天的男角然後要有一個強烈的登場畫面!羅芬開特你就安息吧!破布,你要負責搞定紙這個大小姐,跟愛琺合作,籌畫搶奪計畫,然後要跟女主角談個轟轟烈烈的愛!記住,你是個任俠的人!

*.愛琺,是個能力很強但是太年輕的心靈師,很多時候妳得裝老成裝神秘裝得好像一切都可以控制似的,但是其實妳只是個19歲的少女而已,也沒混過傭兵,在Mask眼中妳只是個裝懂的小鬼!我要讓妳在新版中縮編妳的能力,妳功力很強,但是待人處事經驗零,啥都得要裝得一副很懂的樣子,但是超出妳的預期就會露出慌張的樣子,露出妳涉世未深的真面目。我要還給妳身為年輕人卻要做成年人能力所及的事情,用盡全力模仿大人,卻左支右拙的局面,這樣妳才像個人!

*.回收阿馬空太強的感知能力,請乖乖用嘴砲跟喇賽獲得情報。喇賽跟嘴泡才能讓主角跟配角有互動,讓配角有表現機會。

*.Mask的領導力,跟傭兵團隊的運作模式,還有幕後組織的調度能力要重新設定,第一版的Mask根本是弱智,傭兵團隊也是搞不清楚狀況,幕後組織的運籌帷幄也是國小等級。

*.泰洛斯人被歧視的程度,其實跟西方人對吉普賽人或我們對泰勞的感官一致,要寫出那種討厭的氛圍。

*.四姊妹,新版要對她們的性格做完整的設定,跟表演的舞台,新版本中只有四姊妹,阿馬空跟破布有戲份,其他人都要用力邊緣化。

沒有留言: